本科生培养

2017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范生教育见习系列报道之铜山中学篇

发布者:刘银平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331

20171220日,教育学院刘翠和庄启亚老师带领我院15级师范生前往铜山中学参观学习。

下午三点,第一堂课是由我院优秀校友杨芙蓉老师讲授。杨老师的整堂课氛围轻松愉快,学习流程有条不紊,课堂知识层层递进,由浅入深。师生互动良好,学生积极活跃,分组讨论热烈,回答见解独到,是一堂不可多得的优质课程。

第二堂课是由中小学高级教师、铜山中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省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主持人朱成立老师讲授。朱老师使用了导学案,及时给予学生鼓励,还开展了课内实验,能明显感受到学生的积极性却又带有紧张感,整堂课行云流水,让师生受益良多。

此次参观学习使师范生亲临教学现场,亲历教学过程,切身感受高水平中学教师的教学艺术和教学风格,感受中学校园文化建设,为后续的师范专业课程的学习和教育实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