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关于举办院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比赛暨江苏省第九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者:吕兰兰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853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学院师范专业学生(1711)。

二、组织机构

大赛设四个评委组:

1.三笔字项目组    负责人:刘晓芹       

2.实验技能项目组  负责人李广超

3.口语表达项目组  负责人:赵玲玲

4.模拟授课项目组  负责人:刘翠

三、竞赛内容

(一)三笔字项目(备注:由教法教研室命题)

1. 粉笔字:选手在5分钟内,在专用小黑板使用白色粉笔以楷体或行楷完成规定内容书写;不得在黑板上打田字格或米字格,划线、点留下任何有标识含义的符号。

2. 钢笔字:选手在5分钟内,在比赛专用纸上使用黑色钢笔或水笔以楷体或行楷完成规定内容书写;不得在比赛专用纸上留下任何标记类符号。

3.毛笔字:选手在20分钟内,在比赛专用纸上使用毛笔完成规定内容书写;不得在比赛专用纸上留下任何标记类符号。

实验技能比赛参照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实验技能实施方案进行。

(二)口语表达(备注:由教法教研室命题)

1. 选手参赛随机抽取即兴演讲试题。

2. 选手抽取试题不得更改,可独立准备10分钟。

3. 即兴演讲时间为3分钟,结束前30秒和结束由专人提醒。

(三)模拟授课(备注:由教法教研室命题)

1.选手抽题后开始计时,2小时后提交PPT

2.学生限时授课10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

(四)专业技能(备注:学院根据以往竞赛内容、结合本届技能要求安排相关老师命题)

 四、报名条件

全能选手: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且笔试通过者方可报名,且必须完成四项比赛内容。

单项选手:三年级师范生均可报名,每人可参加1~3项比赛内容。

 五、奖项设置

学院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比赛设单项奖和全能奖,学院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获奖比例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