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10月26日 肖文精教授学术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发布者:卜士浈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361

报告人:肖文精教授

华中师范大学

题目:杂环合成中的硫叶立德反应初探

报告时间:1026日(周 四)上午9:00

报告地点:化学学院211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技处

肖文精,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桂子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1984年1990年分别于华中师范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和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1-2002年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MacMillan小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年至今,在华中师范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肖老师获得40余项奖励和荣誉称号,例如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先进工作者、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肖老师还担任许多学术与社会兼职,例如《Eur. J. Org. Chem.》的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中国化学会均相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在不对称催化、可见光促进的光氧化还原催化、杂环合成等研究领域都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在《Chem. Rev.》、《Chem. Soc. Rev.》、《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等SCI刊物发表论文1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申请发明专利1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