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关于公布2016级本科生导师双选结果的通知

发布者:吕兰兰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491

根据学院安排,我院为期两周的2016级本科生导师制双向选择于2016920日顺利完成。本次导师双选,是由师生见面会和师生互选签字确认两个环节组成,是在学生充分了解了各位导师的科研方向、专业内容的情况下进行的自主选择。全院所有具有导师资格的教师(包括新引进的优博)和20164个专业170名本科生全部参与了双向选择。经过认真了解和慎重选择学生们全部确定了自己的导师。

现将双选结果公布如下(见附件),希望各位导师尽快跟学生完成对接,从以下五个方面完成导师的工作职责:

1.辅助教育学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要熟悉所指导学生的思想状况,每学期至少与每一位学生谈话交流二次。

2.指导学生明确学习方向、制定学业规划、选择选修课程。

3.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提高学生的专业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指导学生进入本课题组参与课题研究、参加科研训练;指导学生申报各类大学生科研项目或大学生创新计划和发表学术论文;指导学生研究设计性实验;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

4.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创业活动和其他课外活动,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

5.鼓励学生考研,并对有考研意向的学生进行适当的考研学校、专业和导师选择指导。

希望各位同学紧紧抓住此次机会做好个人的专业学习以及人生规划,尽最大努力、尽最大责任,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成就最好的自己。


附件

    2016级本科生导师制双选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