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2014级《设计性实验》课程教学要求

发布者:吕兰兰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125

一、时间安排

教学时间为2017-2018年度第一学期4-10周的课余时间。

二、教学要求

通过研究设计性实验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专业研究文献的查阅方法;培养学生通过查阅文献确定研究课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研究方案的设计能力;指导学生撰写实验研究报告,提高学生科技论文的写作水平。

三、教学环节

1、查阅本课题相关文献;

2、翻译一篇与自己课题相关的英文文献(英文文献翻译为中文);

3、按照研究方案实施研究;

4、撰写实验研究报告。

四、课程考核

课程结束后,学生必须提交英文文献及译文、实验研究报告,指导教师按照教学要求根据学生提供的材料和平时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考核,填写研究设计性实验成绩评定表。考核内容包括:能力水平、实验研究报告质量和工作态度等方面。考核结束后,由班级汇总将学生的英文文献及译文、实验研究报告以及成绩评定表按此序装订后交学院办公室。

五、要交的材料为:

1、课程考核封面

2、学生的英文文献(正反打印)及译文(正反打印)

3、实验研究报告(正反打印)

4、江苏师范大学本科生研究设计性实验成绩考核表

六、交材料的时间为:

第十一周的周五(1110日)下午下班前

按此序装订后交学院办公室。

附件: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4级本科生导师制分配表.xlsx

.附件1.课程考核封面.doc

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本科生研究设计性实验成绩考核表.doc

附件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设计性实验翻译格式要求.doc

附件4.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设计性实验实验报告格式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