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关于开展“平安科研 我爱科研”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34

各研究生: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强化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筑牢实验室安全工作防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预防实验室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热爱科研的兴趣,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经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研究生党支部研究,拟举办首届“平安科研  我爱科研”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党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平安科研  我爱科研”为主题,旨在增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杜绝安全隐患的法伤,营造安全的科研环境,培养学生热爱科研的兴趣。

二、参与人员

学院所有在读研究生。

三、知识范围

《江苏师范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量化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苏师大实20224号)文件涉及的化学实验室相关安全知识点。

四、竞赛时间

本次竞赛时间拟定为20234月中下旬。

五、竞赛要求

1. 请研究生自行下载文件,提前自主学习。

2. 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命题和试卷印制工作,题型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填空题,满分为100分。

3. 研究生党支部负责竞赛组织工作,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派专人监督。

4. 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委派专人批改竞赛试卷。

5. 化学实验室知识竞赛是实验室准入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务必人人参加竞赛:(1)个人竞赛成绩不合格者(低于80分),取消实验室准入资格,重新申请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者,方可重新获得实验室准入资格;(2)实验室成员竞赛成绩平均分不及格(低于80分),关闭实验室,集体学习3天,再次参加考试,平均成绩合格,方可申请开放实验室;(3)竞赛成绩超过90分者,即可参加学院竞赛奖项评选。

6. 无故不参加化学实验室知识竞赛者,取消实验室准入资格,且适当减扣综合测评得分;重新申请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者(不低于80分),方可重新获得实验室准入资格。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活动设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20人。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颁奖仪式,颁发证书和奖品。奖项等次的设置原则上依据竞赛得分,即按照竞赛得分高低排序,依次评为一、二、三等奖。如出现同一等次分数相同者较多,可采用随机抽奖的方式,抽出相应的奖项;未被抽中的竞赛者,参加下一等次的评比或抽奖。随机抽奖的方式须由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研究生党支部共同设专人负责监督,确保获奖公平、公正和公开。

未尽事宜,请与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或研究生党支部联系。


 

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研究生党支部

202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