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江苏省中学化学教师实验教学及创新能力培训活动

发布者:刘花德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520

312-13日,为期两天的江苏省中学化学教师实验教学及创新能力培训活动在我校举行,具体培训活动由我院承办。

12日上午8:30,学校在分析测试中心100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教育科学学院贾林祥书记、院长助理孙雪连博士,我院屠树江院长、教法教研室主任李广超教授以及全省130余名中学化学教师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孙雪连博士主持。

会议伊始,贾书记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预祝此次培训班顺利开展;紧接着,徐州高级中学高中部刘燕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随后,屠树江院长详细介绍了培训的师资队伍、培训课程等安排,鼓励参训人员相互交流学习、收获知识和友谊;最后,孙雪连博士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和各项保障工作。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院刘翠副教授作了题为“新课标下的实验教学模式”的讲座,庄启亚教授作了题为“新课标背景下中学化学实验育人的价值”的讲座,孟庆华副教授作了题为“化学数字化实验的简介与设计”的讲座,李广超教师作了题为“中学化学实验研究与论文撰写”的讲座,除了理论讲解外,各位授课专家还列举了大量教学和研究中的经典案例,讲到精彩处,参训学员总会报以热烈的掌声。

12日下午,130余名参训教师在培训专家的指导下,于化学楼305308312324361521实验室,开展“苏木染色实验”和数字化实验的实践活动,看着一份份具有创意的实验成果展现在面前,每个学员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13日上午,培训专家以前一天实践活动为例子,提出深层次的实验创新方案,参训教师分组展开实验创新研讨,在研讨中,学员们踊跃发言、主动交流,相互学习。

13日下午,每个研讨组选出代表,汇报创新实验方案,培训专家进行点评和指导。

参训学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高了专业技能,提升了科学素养,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均期待有机会多参加类似的培训活动

——————————

拟稿/图片:刘花德

修订:韩锡光

审核:乔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