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我是化院半边天”三八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沁宇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368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祖国大地到处生机盎然。为迎接第113个国际妇女节的到来,34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教工一支部和妇联联合组织了我是化院半边天三八节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教工一支部和女教职工参与了此项活动。首先是祭扫五柳烈士陵园。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大家首先环绕纪念碑一周;再是全体党员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在纪念碑前肃立,鞠躬默哀,追忆先烈们那段解放夹沟战斗中不畏牺牲、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向长眠在这里的983位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向他们寄托无限的哀思。随后,大家还在宿州市五柳仙境开展了踏青活动,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对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牺牲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把革命先烈们这种不怕困难、敢于牺牲的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融入到学院的高质量中去,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现有女教职工51人,占学院教工的比例为45.9%,在教学、科研等工作方面的贡献接近一半,切切实实撑起了化院的半边天。

拟稿/图片:李秀玲

修订:李洁

审核:王香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