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者:吕兰兰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文件精神,我院于315日邀请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黄久龙副处长在学院211会议室给全体教师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黄久龙副处长先介绍了学校安全管理文件制定的总体情况,然后向全体教师细致讲解了近期学校发布执行的《江苏师范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量化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江苏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制度》等8个文件,传达了安全管理文件的精神,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不容松懈。通过此次培全体教师更加熟悉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文件的有关内容,了解了安全管理相关规范,对于提升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学校出台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文件旨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为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实验室安全是创建绿色平安校园的一项重点工作,需要进入实验室每个人共同维护,从源头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

拟稿/图片:吕兰兰

修订:王守成

审核:乔  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