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313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此次学习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香善书记主持。

首先,王书记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也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随后,王书记提出,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把学院的发展放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去思考、去行动。学院将持续坚持“科研强院”和“人才强院”战略,守正创新、笃行实干,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屠树江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为全党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筹开展各项工作,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