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者:魏涛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613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发挥班主任在人才培养和班级建设中的重要作用,2月17日上午10:30,我院在化学楼211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院长屠树江教授、院党委乔亏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乔亏副书记主持。

首先,屠院长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在过去一年中对学院学生工作的付出和贡献,并进一步强调了班主任工作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性,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与感悟,针对学院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对班主任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全面了解学生情况,积极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做好重点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二是要提高班级管理能力,注意沟通技巧,要在与学生的交流中花心思花功夫;三是要做好班委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模范典型的榜样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四是要公平公正,强化班风学风建设;五是要提高防范能力,守住安全底线,凝练班级特色。

随后,乔书记对目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学院学生的返校统计、请销假管理、诚信考试教育、线下教学活动、安全健康教育、重点学生关注、宿舍文化建设、学业困难帮扶、学生思想引领、文明上网引导等方面工作做出具体详尽的指导和要求,协助各位班主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带班能力。

此次会议是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新起点,进一步敦促班主任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切实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为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的有序、规范、高效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