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营造敬廉崇洁、尚德向善的良好风气,维护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112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巡察办主任马先辉应邀主讲,主题教育由院党委王香善书记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此次专题教育以《提高道德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为主题,马主任从哲学视角、人生视角、现实视角、正风肃纪视角等4个视角展开论述,深刻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不同角度分析贪腐之风背后的因素影响,详细解读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强调了不敢腐是前提,不能腐是保障,不想腐是基础。同时,马主任鼓励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职,成其事,立其功。

马主任的讲座深入浅出、说理透彻,希望全体教师党员以此为契机,在政治上、思想上和作风上坚决以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自我,不断提升道德修养,永葆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