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学期末危险废弃物外运工作

发布者:潘莞辰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09

为保障我院试剂库、实验室安全以及有效管理。20191225,在我院实验中心主任高礼久老师的精心组织,实验室与设备处老师的带领,以及光大固废环保有限公司(新沂)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将我院有机废液、废旧有机液体试剂和试剂空瓶运出校外处置。

本次外运分为两站,危废转运车辆第一站停靠试剂库,转运我院有机废液、废旧有机液体试剂;第二站停靠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西侧转运实验室试剂空瓶。

为配合外运工作有序、顺利进行,我院王守成副院长全程参与,同时我院高礼久主任带领我院全体实验中心人员经过数天的努力,提前将有机废液、废旧有机液体试剂和试剂空瓶按要求包装、整理好等待外运。有机废液桶、装有废旧有机液体试剂和试剂空瓶的外装箱上均贴有与危废特性相对应的标识。标识均注明主要成分、化学名称、危险特性、产生单位、地址、电话、联系人等信息。此外,有机废液桶留有一定的余量,桶盖拧紧不洒漏。装有废旧有机液体试剂的外装箱同时贴有详细试剂清单,箱内均加入防撞泡沫。

虽当天下着小雨,但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顺利转移了我院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其中有机废液2.6 t,废旧有机液体试剂0.93 t, 试剂空瓶1.21 t。本次外运大大减少了我院实验室和试剂库的安全隐患,保障了我院实验的顺利开展和试剂库的有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