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初心不忘,歌迎新章——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一二·九合唱比赛

发布者:卜士浈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10

为铭记革命历史,引导学生发扬一二·九运动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院于124日晚7点在敬文报告厅举行合唱比赛,党委王香善书记、党委乔亏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卜士浈老师、李洁老师及辅导员万亚男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音乐学院李长春、钱晨、付兆帅、彭赟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参赛人员为我院九个班合唱团。

正式比赛之前,一支短视频回顾了中国的强国之路。接着,由杨珂、李泽南同学演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比赛正式拉开序幕。1913演唱的《黄河大合唱》唱出了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的坚定决心。1813演唱的《歌唱祖国》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他们青春向上,他们饱含深情,唱出了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展现了班级凝聚力,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一阵阵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气势磅礴的合唱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各个合唱团精彩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热烈的掌声使现场比赛的气氛激烈无比。团委的诗歌朗诵导入比赛尾声,他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为本次比赛增添浓厚的文化韵味。经过激烈的角逐,1813班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1812班、1941班获二等奖;1813班、1911班等获三等奖;1813班邱智恒同学荣获“最佳指挥奖”。

此次合唱比赛,真实展现了我院师生热爱祖国的情怀以及多才多艺的风采,在提高了班级凝聚力的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爱国之情,牢记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将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未来的路上,以爱国精神为指引,书写中国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