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掌握技能,提升能力——第三期“氢年卓越班”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卜士浈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41

为了提升广大学生干部的学习、工作能力,有效地开展学生会工作,20191130日下午3: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特邀请“菲尔影像”的负责人、我院15级学子张学涛,开展本次摄影专题讲座,为团学干部讲解有关摄影知识与基本技巧。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学生会全体成员和1718级与19级的各班团支书。

会议伊始,主讲人以提问的形式了解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摄影问题,也找出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摄影误区,主讲人从相机构成、相机购置、基础理论、构图技巧、拍摄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具体分析了活动场景的拍摄方法。随后,主讲人更深入讲解了摄影的人物修图、光影角度、景物拍摄角度等内容,辅以拍摄实例。接着,主讲人在会场搭建了小型摄影棚,具体讲解了各方位补光的作用,并邀请同学上台参与演示。最后,主讲人与同学们以“你问我答”的形式为大家解疑解惑,同学们踊跃提问,充分展现了对技能培养的重视与对摄影技术的热爱以及对本次会议的热情,主讲人的热心解答为同学们今后的摄影指明道路。

汇聚智慧,提高技能,本次会议的圆满举行既提高了学生们对摄影这门技术的热情,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工作技能与实践能力,望本次讲座能给我院同学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方便,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带来成功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