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三十四——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潘莞辰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94

2019125日上午83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20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香善教授主持,校纪委陈鹏书记、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与。

王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以及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指出学院班子在理论学习不深入、创新工作方法不够多、攻坚克难力度不够硬和调查研究比较少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均处于公心,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一针见血指出问题,例如对王香善书记提出的“急躁情绪、工作方法过于生硬”、对屠树江院长提出的“对待年轻人缺少必要批评”等,均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最后,校纪委陈鹏书记作点评讲话,屠树江院长对会议作简要总结并提出相应的工作整改要求。

会上,校纪委陈鹏书记用“准备充分,态度诚恳,达到效果”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与此同时,陈书记也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要充分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作为,忘我工作;二是要充分高度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作用,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法宝;三是在促进发展、破解难题方面,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守土有责、人人有责、群策群力”的思想觉悟和担当精神。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和落实的重要环节。会议达到了凝聚思想、提高认识、找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落实、自我升华的目的,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风转变、加强监督、增进团结,从而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和谐、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