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化学化工学院关于2016-2017-1学期期末教学考试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赵玉璋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452

各位老师:

根据教务处的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教学任务将于20161230日全部结束。现将本学期期末教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停课及考试时间安排

1.公共课集中考试时间为201713日至17日(考试安排见附件1)。

2.专业课集中考试时间为201719日至113日(考试安排见附件2)。

3.为确保本学期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请任课教师及时调整教学进度,按时完成教学任务。

二、试卷命制与批阅

1.召开考试命题工作专题会议,在总结上学期考试情况的基础上,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加强对试卷考前的审核,系(教研室)负责试卷的初审,学院分管教学领导进行复审,重点审核试卷的题型、难度、题量和考点分布及权重,对审核不合格的一定要责令整改,否则不能用于考试。

2.建成试题库或试卷库的考试课程一律使用试题库或试卷库的试题或试卷。没有试题库或试卷库的考试课程,必须向学院提交题型、难度、题量、考核分布及权重均相似的AB两套试卷,由学院分管教学院长负责从AB两套试卷中选择其中一套作为期末考试试卷,另一套留存学院作为补考试卷。试卷的格式统一按“教务在线”网上公布的样式。

(大校试卷模板见附件3、科文学院试卷模板附件4)。

3.所有考试课程应由教研室统一组织阅卷,并制定评分标准。公共课、专业基础课考试要采用3人以上流水作业的方式阅卷。试卷阅完后必须进行复查、及时在江苏师范大学课程考核记录表上登记考试成绩,进行课程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同时做好试卷分析工作。教务处将在适当时候组织力量对阅卷质量进行抽查。教务处将在适当时候组织力量对阅卷质量进行抽查。

试卷批改规范见附件8.

4.《江苏师范大学课程考核记录表》由任课教师进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个人事务界面中的个人课表“打印课程考核成绩表”导出后(包含该课程详细信息和选课学生的相关信息)生成为Excel文档,用于记录学生课程考核信息,任课教师可以打印此文档后在打印稿上记录每次的考核信息和结果(如有涂改,必须签字),也可以在Excel中直接记录每次的考核信息和结果后打印上交;《江苏师范大学试卷分析表》由任课教师在考试成绩全部录入系统后(至少须要录入平时和期末两个成绩),通过综合教务系统个人事务界面中的成绩录入“打印试卷分析表”导出生成Excel文档,用于对本课程卷面考试结果的分析,任课教师可以打印文档后手写分析内容,也可以在Excel中输入分析内容后再打印。

(课程考核记录表有试卷的课程交两份,一份装订在试卷里,一份学院存档,专业选修课和实验课程交一份。如果上课学生为生科院、城环学院、机电学院的学生课程考核记录表需要再多交一份交到学生所在学院存档。)

(试卷分析表交两份,一份装订在试卷里,一份学院存档,如果上课学生为生科院、城环学院、机电学院的学生试卷分析表表需要多交一份交到学生所在学院存档。)

(成绩单须交两份,一份装订在试卷里,一份学院存档,专业选修课和实验课程交一份。如果上课学生为科文学院、卓培部、生科院、城环学院、机电学院的学生成绩单需要再多交一份交到学生所在学院存档)。

非闭卷考试课程成绩单和课程考核记录表提交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18日下午5点前

具体课程所要提交材料份数和要求见附件5

三、试卷的领取和移交

1.试卷的领取时间为考试开始前30分钟,专业课考试试卷领取地点为化学楼212室(学院办公室)。

公共课考试试卷领取地点为:形势与政策(形势政策)学院第一监考于2017年1月3号下午2点前到3号楼508室领取试卷,其他的公共课由开课单位的第一监考领取到考场。

四、成绩录入与审核

成绩录入时间截止到2017118日,2017118日下午500系统关闭。

五、试卷的装订、上交和保存

1. 试卷上交时间为:2017年1月18日下午5点前。

2. 试卷封面的填写要求

1)试卷封面左列的填写:此列由监考人员填写完整。(包括院系、专业、班级、课程代码、课程名称、考试时间、考试地点、考场应到人数、实到人数、缺考人数、最早交卷时间、最晚交卷时间、考场情况、作弊记录、监考人签名)。

2)试卷封面右列的填写:此列由阅卷老师或任课教师填写完整。(包括阅卷人签名由阅卷的本人填写(至少有三位以上老师签字)、阅卷时间、阅卷地点、送交院系教务部门时间。)

3. 课程考核成绩表填写要求

由任课教师进入综合教务系统个人事务界面中的个人课表“打印课程考核成绩表”导出后(包含该课程详细信息和选课学生的相关信息)生成为Excel文档,用于记录学生课程考核信息,任课教师可以打印此文档后在打印稿上记录每次的考核信息和结果(如有涂改,必须签字),也可以在Excel中直接记录每次的考核信息和结果后打印上交。

4.试卷的装订要求

装订的顺序: 课程考核记录表、成绩单、试卷分析表、样卷的标准答案、备用试卷及答案、样卷、学生试卷(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序)。然后用大订书机将试卷订好,再用胶水将试卷封面贴好。备用试卷及答案和以上材料一起装订。试卷归档规范具体见附件10。

上交试卷时请一并提交江苏师范大学试卷检查表(附件11)。

未尽事宜请和学院教务联系。


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161226


附件1:化学化工学院16-17-1学期公共课考试监考安排.xls

附件2:化学化工学院2016-2017 -1学期 专业课期末考试安排.xls

附件3:江苏师范大学试卷样式.doc

附件4:科文学院试卷模版.doc

附件5:化学化工学院2016-2017-1学期期末课程考核材料统计表.xls

附件6:关于严肃监考纪律的通告.doc

附件7:关于严肃考试纪律的通告.doc

附件8:化学化工学院试卷批改和评分规范.doc

附件9:化学化学化工学院关于期末考试管理的说明.doc

附件10:期末考试试卷归档规范.doc

附件11:江苏师范大学试卷检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