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凛冬将至、爱似暖阳--化学学院召开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潘莞辰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922

为响应学校学生工作处提出的“不让任何一个经济困难学生困难过冬”的号召,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安排,1127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化学楼211会议室召开了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院长屠树江教授、党委书记王香善教授、学院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乔亏副书记主持。

首先,乔亏副书记对学院的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学院目前共有建档生204人,占全院在读本科生人数的比例为28%学院始终积极开展各项困难学生帮扶工作,除帮助学生做好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等的申报工作外,学院还采取勤工助学岗位设置、临时困难慰问、本科生导师制等方式,潜移默化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各方面帮扶。

随后,王香善书记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特别”性。经学院各党支部同意,院党政办公会研究,学院党委专门从党费中划拨出部分党费,精心选购了一批棉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时期,进行关爱经济‘特别’困难21位学生”的“特别”党日活动。王书记希望棉服穿在同学们身上不但能温暖身体,更能温暖人心。王书记还鼓励同学们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改变家庭贫困现状只有正确面对困难,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将来才能国家的建设多做贡献

最后,屠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说财富的多少不是衡量一个人富有的真正标准,而贫困对同学们更是一种人生的磨练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脱贫攻坚治本之策教育扶贫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人穷志不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和学院的关爱下刻苦学习,踏实做人,都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前进。

此次活动既给人以温暖,更给人以鼓舞和激励,同时也是对学院一贯重视困难学生帮扶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