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三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吕兰兰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3

为提升师范生从事教师职业的综合能力,培育深厚的教育情怀、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检验学生“三字一话”、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等教学基本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530日—64日举办了第三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本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共设书写、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三个比赛环节。530日和31日,首先进行的环节是书写比赛,学院全体师范班学生均参加了该项比赛。经过评委集体评阅,共评选钢笔字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粉笔字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

64日,第二个环节的模拟授课和口语表达正式开赛。比赛按原分三个赛场进行,学生随机抽签决定分组和参赛顺序。经各组评委集体评议,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和三等奖9名。

本届基本功大赛,学生积极参与、全情投入,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竞赛宗旨。通过比赛,既培养了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又厚植了深厚的教育情怀,同时提高了教书育人的本领,为将来从事党的教育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

拟稿/图片:吕兰兰

修订:韩锡光

审核:王香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