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11月23日 仲崇立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花德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594

报告人:仲崇立教授

北京化工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基于材料基因组学的新型多孔材料设计与合成

报告时间20161123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化学楼211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

报告摘要:

材料基因组学/材料基因工程为新近出现的先进材料设计与合成研究方向,可利用基因组学的思路,高通量、快速设计与合成新材料,使材料研发周期大大缩短,并节省人力与物力,为材料领域的研究热点与前沿。本报告将介绍材料基因组学的概念、学术思想,及材料结构构筑方法和COF材料基因库与COF材料结构库的建立方法。进一步,介绍基于该方法的材料筛选与合成的进展。

报告人简介:

仲崇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7年)、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2年)。1993年获北京化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954月至19985月任日本广岛大学化工系助理教授,19986月至19998月任荷兰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博士后研究员,19999月至今,任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先进纳微结构材料实验室主任。出版专著2部,在Chem. Rev., Nature Commun., JACS, Angew. Chem. Int. Ed.等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