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11月15日 周龙虎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邢蓓蓓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466

报告人:周龙虎 教授

Emory University美国埃默里大学

报告题目:核苷及前药在抗病毒中的应用(HCV丙肝)

报告时间:1115 日(周 二 )下午300

报告地点:化工学院211报告厅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

 

周龙虎博士,83年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化学系,留校后从事有机化学教学研究工作。分别获得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的硕士及博士学位。其中博士论文获浙江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和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其后作为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特别硏究员在日本国立大阪大学从事两年研究工作。2001年晋升教授。

周龙虎博士现在美国Emory大学医学院从事新药研发工作,研究开发具有抗病毒活性的核苷及前药,发表学术论文八十多篇,5个美国专利已授权,设计及研发的两个丙肝新药已完成临床前研究,将进入临床一期,参与研发的一个HIV药物已完成二期临床研究。目前在乙肝、流感及寨卡病毒的研究中已发现多个具有抗病毒活性的化合物,其中二个核苷类化合物正在作抗寨卡病毒的动物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