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花德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250

各教研室: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安排

1. 答辩时间

答辩时间为202257日(周六)上午8:30

2. 答辩分组

学生(总文字复制比超过20%的论文不送审、不参加答辩)分组和教师答辩小组见附件1(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信息表),请所有老师和同学务必知悉各自答辩分组。

3. 注意事项

1)本次答辩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参加答辩的所有学生需事先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并提前十分钟以“答辩组-答辩顺序-姓名”名称进入腾讯会议。

2答辩按附件1表中先后次序进行。论文综合评定成绩占比为:指导教师评分(30%)、评审教师评分(30%)和答辩小组评分(40%)。

3)参加答辩的学生需通过PPT汇报自己毕业论文的工作。

4)每位学生答辩汇报时间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教师提问不超过3分钟。

二、答辩材料

1. 学生需在512日前将以下材料由班长收齐后,上交至学院教务办公室(化学楼212办公室),并同时完成毕业论文系统中的相关材料提交工作。

学生毕业论文归档所须要提交的材料及装订顺序为(所有材料必须有完整的签字,可电子签名,下同):

1)毕业论文封面;

2)毕业论文纸板(正反打印)(系统里论文电子稿必须与提交的存档纸质版本一致,是最终版本);

3)毕业论文任务书;

4)毕业论文开题报告;

5)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表;

6)毕业论文知网检测报告(答辩后最终稿的查重报告,纸质版查重报告需要导师签字在右上角);

7)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评定表;

8)毕业论文评阅人意见表;

9)毕业论文答辩成绩评分表;

10)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

11)毕业论文记录本(论文记录本里每一页都要有指导教师和学生的签字,最后一页指导老师意见一定要填完整并签字

三、答辩成绩评定

57日,答辩完成后,答辩组根据学生的答辩表现、论文质量和小组成员综合意见,综合评定每位学生的“答辩小组评分”,优秀的比例不得超过本组学生的20%(优秀90~95分),并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分表》,答辩组秘书负责登录校“毕业论文2.0系统”录入答辩成绩。

四、校优秀毕业论文评选

518日,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负责评选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主要依据为论文的综合成绩(指导教师评分(30%)、评审教师评分(30%)、答辩小组评分(40%))和学生科研成果(附加分)。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吕兰兰老师。

联系电话:0516-83656591

附件1: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信息表.xlsx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