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77

425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香善书记主持。

王书记首先详细讲解了意识形态的定义、分类和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其中,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问题值得高度重视。网络已是当前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事关战略全局、事关固本强基、事关铸魂树人。王书记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

屠树江院长指出,学院前期已经制定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化委发〔20205号)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班级信息员工作管理办法》(化委发〔20213号)等涉及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的管理文件,在此基础上要继续认真落实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指标体系,落实落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