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关于举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首届教育硕士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孙钟潍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89

为迎接校研究生院举办的首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设计大赛,选拔学院优秀参赛选手,进一步推动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展课程教学研究,提升钻研课程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水平,增强课程教学能力,经学院研究,拟举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首届教育硕士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大赛暨优秀选手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级和2021级全体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

二、比赛内容及权重

1. 教学设计(占总分数的40%

参赛选手从现行初高中化学教材中自选1课时内容,开展相应的课堂教学设计,教学设计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提交材料形式:PDF格式的教学设计文稿,格式见附件2JPG格式的板书实拍照片;均以学号+姓名命名文件名提供。

2. 课件制作(占总分数的30%

结合参赛的教学设计文稿内容,设计、制作对应的教学课件。评分标准详见附件3

提交材料形式:教学课件PPT,文件名同上。

3. 教学设计阐释(占总分数的30%

围绕参赛教学设计和制作的课件PPT,通过线上连线方式(腾讯会议等)阐释教学设计的理念、创新点、反思等问题,由评委现场打分。

三、奖项设置

学院设立比赛评委会,根据选手总得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和教学设计阐释)高低排序,设置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和三等奖若干名(2020级和2021级分别评比),颁发荣誉证书。获得一等奖及以上的2020研究生将被推荐参加江苏师范大学首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设计大赛决赛2021级研究生将被推荐参加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设计大赛决赛

四、参赛要求

1. 请参赛选手于43012:00前提交参赛材料。教学设计文稿、板书和课件PPT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命名为“学号+姓名”,如:000000+张三。

2. 教学设计阐释具体时间、形式另行通知。

3. 教学设计要求原创,杜绝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 2021级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比赛成绩将根据学校要求,部分计入校内实训环节成绩,并作为相关评奖评优的参考。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研究生秘书孙钟潍。

联系电话:0516-83656591

联系邮箱:szw2020@jsnu.edu.cn

附件1:教学设计评分标准.docx

附件2:课件制作评分标准.docx

附件3:教学文稿设计格式.docx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