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三十一——研究生党支部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81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111日下午330,我院研究生支部书记常晓宇老师在学院211会议室给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合格党员》的党课。

常晓宇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篇,阐述了从建党初期共产党人如何坚守初心、坚定信仰,到改革开放以后直至新时代,共产党人如何顺应时代变化,肩负起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常晓宇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当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时代使命,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一、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规矩纪律是前行道路上的“红绿灯”,作为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在学习工作中遵规守纪,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做到心中有责任、有担当,主动树立看齐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大家听完这节党课后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