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二十七——学生二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

发布者:潘莞辰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96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11月5日下午5时,学生二支部在学院211会议室开展“初心常拂拭,使命勇担当”主题党课教育,该党课由支部书记卜士浈老师主讲。

课上,卜士浈老师分三个层面拂拭初心。首先给初心画画像,寻根溯源,带着大家了解了“初心”的本意,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革命先辈的初心明确学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继而给初心把把脉,廓清迷雾,带领大家检视自我,在思想认识、工作热情、工作能力上找差距。最后是给初心抛抛光,旨在对标看齐,找准努力重点,在看齐追随中彰显模范作用,在传承创新中赓续红色基因,在服务奉献中体现责任担当,呼吁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党课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始终贯穿于党员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让党员们明白自己的使命担当,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