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13

32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香善书记主持。

王书记首先详细介绍了今年“两会”中的两个重要论断“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这一重大政治论断。“五个必由之路”,环环相扣,相互关联,既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对奋进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什么方向”问题的战略部署。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深刻揭示了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随后,王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2年中国政府工作九大任务。

屠树江院长指出,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坚持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充分用好“五个有利条件”,努力克服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集中力量办大事,凝聚人心,团结奋斗,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