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务例会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92

31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1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务例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香善、副书记乔亏、全体支部书记(含第一书记)和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香善书记主持。

王书记首先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样板党支部建设实施办法》(化委发〔20223号)文件,要求各支部以江苏省《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和本支部特色为基础,创建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和党员示范岗等以点及面,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教育。同时,坚决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联系群众”和“谈心谈话”等制度,提高遵守制度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此外,党支部须结合支部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如科研系列讲座”“A-博讲坛“考研帮扶”和“支部结对”等8项活动,作了较为详细的文件解读,并要求各支部根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样板党支部建设实施办法》作好2022年工作计划,学院党委会负责审核。

最后,王书记就建立“第一议题”学习制度、2021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民主评议工作和进一步落实学习强国人盯人制度等常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