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转发科研院2019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通知

发布者:邢蓓蓓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425

各相关学院、研究机构:

    2019年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已经开始,请相关项目负责人按照要求准备验收材料,本次结题验收工作主要针对2016年度立项的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相关规定

 (一)为认真做好2019年度省基金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具体办理手续时间为2019年10月初至10月底。鉴于省基金项目数量较多,为提高工作效率,结题申请手续原则上由项目主管部门或承担单位统一办理,不接受分散办理。结题手续可委托熟知省基金结题程序的他人代办,但不得委托不熟悉相关程序的人员办理。

 (二)结题组织工作由省科技厅社发处统一安排。重点项目结题,原则上采用学术交流的方式进行。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结题,采用集中验收的方式。各项目主管部门或承担单位将本年度计划结题项目的清单统一报社发处,社发处视情况委托管理规范的项目主管部门或承担单位组织。

 (三)项目结题经费决算。项目经费单独核算、转款专用。50万以下项目须提交由承担单位财务处盖章的项目经费决算表;50-100万的项目须提交由承担单位财务处和审计处盖章的项目经费决算表;100万及以上项目须经省科技厅指定的专业会计事务所审计。

 (四)省基金项目应该依照项目合同指定的研究期限内完成。因客观原因无法按期结题的。请及时向省科技厅社发处申请延期,批准后方可延期。已延期过的项目必须结题,不能再延期。2015年前(含2015年)立项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本年度原则上必须结题。请各主管部门和项目承担单位加强督促。

   二、结题具体程序

 (一)验收申请

  1、各项项目主管部门或承担单位在办理结题申请手续时,应将本年度计划结题建议方案报送省科技厅社发处审核。

  2、网上申请。项目负责人登录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网,填报《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表》。网址:http://www.jskjjh.gov.cn。网上结题申请经项目主管部门审核后提交省科技厅社发处即可进行下一步(主管部门网上递交即可,无需等待批准,纸质材料审核后方能通过网上批准)

3、纸质材料审批。项目负责人准备好《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材料》合订本1份(夹到一起暂时不装订,待结题通过后与专家意见一起装订),确保签字完整并加盖财务部门公章),于10月9日前将纸质材料交至静远楼1802室。        

组织结题

 结题申请获批后,科研院将于1010日至1030日期间组织项目会议验收,同时网上提交材料。项目负责人从系统中打印专家意见空白表格,交由专家填写专家意见并由专家签字。初步计划分为两组进行会议验收,具体细节届时公布,待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后,项目负责人于1110日前将正式验收材料《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材料》合订本(含专家验收意见,验收意见无需盖章)复印件一式三份(网上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再打印材料)报科研院我院将于1115将正式结题评议材料上交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存档备案。没有按时递交存档材料的视为结题未通过,不能申请验收证书。

   (三)验收证书申请

   网上申请验收证书:项目负责人将专家签字的专家评审意见扫描后上传(函评项目选择其中一份代表小组专家的综合意见上传),项目主管部门审核后网上递交,等待审批验收证书。

   三、《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材料》合订本内容:

   1、封面;

   2、目录;

   3、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表;

   4、项目合同书复印件;

   5、项目科技报告;

   6、研发工作总结;

   7、项目经费决算表(100万及以上项目未审计报告);

   8、研究成果:包括论文(需在国家核心期刊或SCI源期刊上发表)复印件、软件、数据库、模型、专利等,由项目承担单位与省基金委共享。

   四、关于项目科研成果的补充说明:

 (1)发表的论文、论著等成果均应标注“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及项目编号[the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Jiangsu Province(Grants No BK****)],且完成日期必须在项目合同规定的期限内。未标注的不得收入验收材料合订本。

  (2)所有研究成果均以项目负责人为准,研究论文项目负责人,须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科技奖励项目负责人,须排名前5位;其他成果项目负责人须排名前3位。

  (3对承担探索性强、风险高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研究项目因技术路线选择失误或其他不可预见等原因已经履行了勤勉尽职义务仍不能完成合同考核指标的,项目承担单位可据实上报,省科技厅将视为项目实际执行情况决定处理意见。

   相关材料见附件

   另外,为方便各位项目负责人交流结题事宜,请大家以真实姓名申请加入2019年江苏师大项目结项”(群号:733600724)。联系人:苑希港,电话:0516-83500232。

    附件:

1.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材封面.doc

2.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决算表.doc

3.2019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项清单.xls



科研院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