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况

专业概况

发布者:刘花德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338

学院共有化学(师范)、应用化学、制药工程、环境工程和材料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其中化学(师范)专业为江苏省首批品牌专业、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应用化学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制药工程专业为校特色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高,学生培养质量较好,近五年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二区及以上论文23篇,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二等奖2项,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1项,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4项。近年来学院毕业生中有40%以上的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他们当中已有许多成为知名专家和学者,有的已经成为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中坚力量,有的已经成为中等教育的骨干、名师、校长。

  

化学(师范)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该专业是我校最早设置的本科专业之一,1960年开始招生,是我校首批品牌专业,江苏省首批品牌专业、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化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学生能胜任高等和中等学校化学教育、化学研究和科技开发等工作。

  

  

制药工程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于2002年开始招生。制药工程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培养的学生具备制药工程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能胜任在制药、化工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医药、精细化工产品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和经营管理方面的工作。

  

环境工程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于2008年开始招生。环境工程专业要求学生掌握环境工程方面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使学生能胜任在环保、化工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污染物控制、环境监测与环境评价等工作。本专业将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的需求,及时调整教学内容,抓住我国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机遇,使学生适应社会对环境工程专业的新要求。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于2015年开始招生。致力于培养能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改造和管理的高层次、高素质、全面发展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学生在实际工作中有较强的适应性和创造能力,以适应材料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和市场经济的需要。本专业的学生本科毕业后能够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中材料的性能改进、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的开发等工程科技工作和技术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