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及相关表格

发布者:吕兰兰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3119

毕业设计(论文)是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学生在完成了全部课程学习之后,结合毕业实习进行的一项综合性实践教学活动。学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或撰写毕业设计(论文)既是实现本科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检验学生运用所学的基本知识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的重要手段。为了加强对这一教学环节的管理,提高我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特做如下安排:

12019年9月9日-9月25日:确定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组织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与学生“对接”。

22019年9月26日-10月18日: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查阅文献,完成研究设计性实验并确定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将选题结果导入“毕设系统”。(系统使用方法见附件1,由教务处统一导入)

32019年10月19日-12月27日:指导教师在“毕设系统”中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下达,专业负责人完成审核。

42019年12月28日-2020年1月3日:学生在“毕设系统”中完成填写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指导教师完成审核。

52020年1月4日-3月16日: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在“毕设系统”中完成中期检查表的填写,指导教师完成审核。

62020年4月13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初稿。在“毕设系统”中提交论文草稿,指导教师完成审核,并指导学生进行修改。

72020年4月13日-16日: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第一次检测查重。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检测须在指导教师完成论文指导和学生定稿后进行,并通知指导教师查看检测结果并填写修改和审阅意见。

82020年4月16日-4月21日:学生根据第一次检测结果,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修改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将修改后的论文定稿上传至“毕设系统”。指导教师在“毕设系统”里审核学生论文定稿,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评定表的填写,并按照20%的优分率90-95分,分数不可以超过95分)给出论文成绩。在系统里完成答辩资格审核。

92020年4月22日-4月26日:组织教师对符合要求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评审(“总文字复制比”超过25%的论文不予送审、不予参加答辩)。论文评审由学院统一分配确定相关评审教师后,专业负责人在“毕设系统”进行论文评阅名单分配。评审老师完成论文评审并填写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评审表,同时就评审论文按照20%的优分率90-95分,分数不可以超过95分)给出评审成绩。

102020年4月27日-4月29日:学生根据评审教师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并对修改后的论文进行第二次检测,并在4月30日前完成第二次检测并通知指导教师查看检测结果。

112020年5月1日-5月8日:学生制作PPT,准备答辩,并打印纸质论文一份,提交给学院,供答辩时答辩老师审阅。期间学生可以进入“毕设系统”查看本人答辩分组信息。

122020年5月9日:组织教师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答辩。答辩时,由每一位学生简单介绍自己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依据以及主要研究内容,答辩老师根据学生论文提出问题,学生就提出的问题进行说明或答辩,每个学生3-5分钟。最后答辩老师根据学生论文质量、指导教师的评语和答辩过程学生回答问题的质量按照20%的优分率90-95分,分数不可以超过95分)给出最终成绩。答辩成绩录入人须在“毕设系统”里录入相关答辩结果和答辩意见。

132020年5月16日:对首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进行第二轮答辩。若学生在论文答辩完成后,论文还要再次进行修改,修改后的论文进入“毕设系统”的特殊情况处理由学生提交后指导教师进行审核通过后,形成最终定稿论文。

142020年5月20日:院学术委员会根据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结果,从论文答辩成绩优秀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中评选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报送学校参加校级优秀设计(论文)的评选。同时,院学术委员会推荐和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并报送学校。

152020年5月27日:毕业设计(论文)材料归档,确保“毕设系统”中所有相关论文材料完整并跟归档版本一致。学院统一进行最后一次检测,如提交的检测报告中的“总文字复制比”高于学院的检测结果且高于25%将取消论文成绩。



附件:

1.论文系统手册(我校部分截图版).rar

2.论文系统手册(通用版).rar

3.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手册(学生).pdf

4.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手册(教师).pdf

5.本科生毕业论文模板中文模板(理工科版本).doc

6.本科生毕业论文模板中文模板(文科版本)新.doc

7.江苏师范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相关表格.rar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