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召开网络文明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崔沁宇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86

为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更加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我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召开了以“网络文明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为切实做好学生的网络文明教育工作,学院专门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例会,布置具体教育工作。会上,院党委王香善书记强调了开展网络文明教育的重要性,要求把本次主题教育作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和班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召开主题班会,把规定和要求普及宣传到每一位学生。同时,王书记强调要注重立足日常、抓在经常,以学院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下课堂、下宿舍、召开集中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为契机,通过日常互动交流,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关爱学生,及时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将网络文明教育工作抓实抓细。

院党委乔亏副书记对学校发布的具体通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向班主任部署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各位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使学生明确文明用网、文明上网要求,引导学生把网络文明行为要求融入日常行为规范,提高网络文明素养,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集体、荣校爱校的良好品质。

118—14日期间,各班班主任积极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积极承诺努力做网络秩序的坚定维护者,网络文明的坚定践行者。

学院将会持续开展网络文明教育工作,并积极将教育活动贯穿到日常生活之中,建立健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表达机制,引导学生提升网络文明素质,共同维护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