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崔沁宇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515

11101630学院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次学生工作例会。院党委王香善书记、乔亏副书记、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乔亏副书记主持。

首先,乔书记向与会人员下发了学校近期出台的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心理帮扶等工作的最新文件,组织大家集中学习过文件后,又进一步部署了学院学工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一是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严格做好请销假和晚点名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在校情况,同时要关注疫情对学生的情绪、心理等方面产生的影响,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心理调适工作;二是组织开展网络文明行为专题教育活动,结合爱校荣校教育,引导学生规范网络空间言行,积极传播正能量;三是关注重点学生,做好学生心理帮扶、学业帮扶和经济困难帮扶;四是重视学生升学就业工作,积极关注考研学生心理动态,鼓励学生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同时,要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努力培养学生就业竞争,更要清晰班级毕业困难学生情况,做好精准帮扶,帮助学生顺利毕业。

随后,学院各位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分别从疫情防控、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了介绍,帮助各位班主任进一步明晰近期学生工作的重点。

最后,王书记进行总结讲话。王书记强调,一要做好班级建设工作,通过网络文明行为专题教育,引导学生文明上网,把网络文明行为要求融入日常行为规范,提高网络素养,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的良好品质,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和畅通意见表达渠道;二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及时了解和回应学生个人诉求;三要重视班级学风建设,对于学业困难学生要加强家校合作,积极构建家校联合育人培养模式,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会议的召开,帮助全体班主任明确了近期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要求,进一步强化了班主任的责任意识,为学院接下来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