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十六——《学生手册》解读

发布者:郑雅如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次数:124

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以便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10月24日下午4:00,我院邀请学工处朱媛媛副处长在线为21级新生做了一场入学教育讲座。

首先,朱处长将《学生手册》比作“生活的指南针,行动的护身符”,强调了学习《学生手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朱处长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本科生授予学士学位管理方法、评奖评优、违纪处分等方面的相关内容;最后,朱处长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对学生行为规范提出要求,并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学校优质资源,珍惜大学时光,莫负韶华。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加准确、清晰的认识与了解,对引导同学们认真规划学业、积极适应大学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