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十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郑雅如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150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心理健康水平,10月16日上午9:00,我院特邀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敬丹萤老师为全体新生作了一场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敬老师从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亲切的与同学们展开互动;随后,敬老师以真实、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入学后面对着全新的环境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原因、主要表现以及应对措施。最后,敬老师希望同学们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各种心理问题,学会自我调适,有效消除心理困惑,自觉培养坚韧的意志品质,提高承受和应对挫折的能力,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去适应大学新生活,顺利地完成学业,愉快地生活。

    此次讲座,增长了我院新生的心理健康知识,对帮助同学们自我调适,保持积极乐观的的情绪、愉快开朗的心境,以及更好的适应大学新生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