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十三——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者:郑雅如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54

为向2021级新生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10月15日晚上7:00,我院付荣老师为全体新生作了一场以“实验室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讲座伊始,付老师以多所高校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剖析了实验室事故的原因和常见隐患;随后,付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指示标志、实验室规则制度以及组织体系,并讲解了同学们在化学品使用、仪器操作、水电安全等方面应具备的风险防范知识;同时,还讲述了实验室中毒、触电、泄漏等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最后,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杜绝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财产不出安全事故。

此次主题讲座,帮助我院新生增长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是学院安全管理的重要一环,为同学们后续专业学习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