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十一——慕课(MOOC)与翻转课堂

发布者:郑雅如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35

为了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大学的学习方式与特点,10月15日下午2:00,我院特邀教育科学学院刘翠老师为所有新生做了一场以“慕课与翻转课堂”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刘翠老师介绍了慕课的定义、特点和发展状况;刘老师指出,慕课具有高度互动性、学习便捷性、受众广泛性的特点,与传统教育相比,慕课的课程结构更新颖合理,更具有媒体化的特征,对于高等教育而言不仅维护了教育公平,还促进了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了网络教育的发展;随后,刘老师给同学们推荐了国内外优秀的慕课学习平台并且简单介绍了翻转课堂的定义、实质和模式;最后,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合理地利用这些丰富的网络资源来提高学习效率,促进学习。

此次讲座对我院新生在信息时代下更好地利用好网络资源、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