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九——安全教育

发布者:郑雅如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437

为了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10月14日下午4:00,我院特邀校保卫处吕建刚处长为2021级全体新生了一场以“知行合一,筑安全基石;志存高远,树人生典范”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首先,吕处长向同学们展示了校保卫处的公众号和各类报警号码并介绍了学校保卫处的相关职能;随后,吕处长结合相关职能部门对高校校园安全的要求,运用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明白如何保护自己,防范各类诈骗,确保生命、财产的安全接着,吕处长通过PPT及生动的图片展示,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简单有效的急救自救知识最后,吕处长希望大家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安全顺利地完成大学学业。

此次主题讲座丰富了我院新生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