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者:孙钟潍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327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始终将确保实验室安全作为学院的工作重点,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降低事故风险,确保学院各部门及实验室平稳运行,2021113日上午,我院有幸邀请到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许兴友教授为研究生开展化工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化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认真聆听了许教授的精彩演讲,受益匪浅。

讲座由屠树江院长主持,屠院长对许兴友教授进行了简单介绍。许教授首先从安全事故的后果与代价切入,通过讲述生动的真实案例来对安全管理、生产的七条“红”线的重要性进行阐述。随后,许教授又详细介绍了安全事故的分类、产生原因,以实例给同学们展现了不易察觉的各种事故隐患以及产生危害的案例,强调管理在安全生产过程中的作用。最后,许教授针对高校中产生风险较高的火灾,讲解了灭火预案,并呼吁建立起建全的安全网络,从根源上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许教授诙谐幽默,讲座内容详细生动,发人深省,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讲座最后,屠院长再次对许兴友教授来我院做安全教育讲座表示感谢。屠院长表示,许教授在安全工程上的研究相当细致,对许教授的见解深表赞同,同时呼吁我们重视生活中的安全问题,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