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98

101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联合智慧教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两个学院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王香善书记主持。

本次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邹雯娟教授做专题报告,邹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何以使中国共产党能这个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如何使中国共产党能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必然性。邹教授通过中国人的梦想的今夕对比,指出中国共产党找到了拯救旧中国的正确道路,通过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带领人民和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接续完成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实践证明,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有了科学的指导思想和方法论,成为了具有坚强领导的集体和团结的队伍,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并不断地进行自我革命,保持生机与活力。

会议的最后,王书记指出本次宣讲会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意义深刻,对于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价值。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对于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认识更加深刻,对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领悟更加深刻。全体党员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切实增强为党尽责、为党担当、为党分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接下来的时间,学院各支部将继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的重点任务,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步解决,逐条销账,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