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十一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05

101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思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由石枫副院长主讲。

石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一书的意义和重要性,总体国家安全是一个全新概念,是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的理论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石院长分别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实现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安全”和“走和平发展道路”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石院长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总体国家安全观详解》,视频以卡通动画的形式生动形象的解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方方面面,警醒我们“安全千万条,国安第一条”。

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我们要牢牢遵守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和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以有力措施积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王香善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的时候,既要从总体国家安全去理解和把握,又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学习和领悟。同时,结合学院实际,要切实做好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和校园安全等安全教育,为构建大安全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