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趣味化学知识竞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卜士浈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157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为贯彻传播化学知识,宣传学术思想,展现青春风采的精神2019427日在8号楼J202教室举办感受化学魅力为主题的趣味化学知识竞赛特色活动。我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本次化学知识竞赛。

首先,由班级参赛代表分别介绍队名与宣言展示各个团队风采。接下来进入比赛正式环节,由争分夺秒花落知多少谜海求生囊中取物听八方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六个部分组成。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最后这一部分极其紧张激烈,考验了同学们的化学知识掌握及灵活运用能力。比赛过程中,现场互动融洽,热火冷焰的陪衬,不息的掌声和着幽默的串词,机智的回答伴着创意的动画,令人流连忘返。最终,1812班代表队获得冠军,1813班、1821班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其余班级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趣味化学知识竞赛飞举办,对于扩大化学学科的影响、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及综合素质有积极意义,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学习化学知识的热情,促进学科文化氛围的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