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九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215

913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位一体”的重要思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由李亮副主任主讲。

李主任详细的向中心组成员介绍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发展历程。新中国成立后,形成了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逐步形成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总体布局。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总体布局,正式形成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并明确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制定了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目标。

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一个有机整体,经济建设是基础,政治建设是核心,文化建设是灵魂,社会建设是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是保证,我们要矢志不渝共同致力于全面提升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屠树江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在进行理论学习时,要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生态文明建设的主线是绿色发展,绿色化学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坚持强化创新意识,加快发展绿色化学,共同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