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3月15日 贾春江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邢蓓蓓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835

报告人:贾春江 教授 博导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报告题目:稀土氧化物基催化材料

报告时间:2016年3月15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化学楼211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贾春江,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导。2012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人才支持计划和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人才支持计划。研究领域与兴趣:设计、合成具有特定介观结构的复合催化材料(尤其是亚纳米尺度的团簇结构),通过对其进行精细结构解析和催化性质研究,并重点结合原位表征技术(in-situ XRD\in-situ DRIFT\in-situ Raman\in-situ XAFS),探索构效关系。催化材料体系主要包括:稀土-贵金属、稀土-过渡金属、过渡金属-贵金属复合材料;关注的反应包括一氧化碳氧化(CO oxidation\PROX\WGS)、氨合成与分解、费托合成等与化学能源转化相关的催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