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共筑信仰之魂”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卜士浈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616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会成员赴淮海战役纪念塔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共筑信仰之魂主题教育活动。

201945日上午,参加活动的全体学生准时到达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在塔前整齐排列,静心等待。首先,同学们进献鲜花,缅怀先烈,低头默哀一分钟,寄托哀思,向先烈们表达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随后,研究生党员戴雷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宣誓结束后,全体同学绕塔一周,缅怀淮海战役中牺牲的先烈们。最后,党员代表进行了诗歌朗诵《人民的胜利》,致敬70年前淮海战役的胜利,时刻不忘人民的养育、利益和期许,进一步高举旗帜,更好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此次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了解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缅怀先烈之信仰,弘扬先烈之精神,发扬先烈之传统,继承先烈之遗志,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坚定人生信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