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华桂宏书记莅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384

97日下午,校党委华桂宏书记莅临我院调研和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调研会由院党委王香善书记主持。

首先,屠树江院长代表学院汇报学科建设工作,主要从学科建设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同时,屠院长针对学院目前存在的办学经费和空间等实际困难也进行了汇报。在研讨环节,王香善书记对学院人才培养经历的三个环节和稳定人才的措施作了补充说明;王超教授对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华书记同赖超教授和渠陆陆副教授等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一一了解老师们对学科发展的建议和实际诉求。

最后,华书记作总结讲话。华书记对近年来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国家级人才方面实现学校零的突破表示祝贺!化学是学校最早进入世界ESI排名世界前1%的学科,并对材料学科和工程学学科进入ESI1%做出了重要贡献(贡献度38.13%)。华书记随后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和条件保障等6个方面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指出教材建设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并针对学院目前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华书记表示,希望学院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引导,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