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13

9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召开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学习活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香善书记主持。

王书记首先向中心组成员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等文件,并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新修订的教育法的主要内容。王书记指出,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刻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将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化学院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纷纷表示新修订的教育法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更加明确了教育的地位、作用和方针,将会进一步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的相关内容,做好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

屠树江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破解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结合学院实际,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开启学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