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4月9日 孟跃中教授学术报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报告人:孟跃中,中山大学

发布者:卜士浈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647

报告人:孟跃中,中山大学

报告题目:二氧化碳的化学利用:理论与应用研究进展

报告时间:49日(周二)下午2:30

报告地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11报告厅

主办单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孟跃中教授1998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现任中山大学 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材料学院、化学学院和化工学院多聘的二级教授;广东省低碳化学与过程节能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山大学环境材料研究所所长。

孟跃中教授曾获得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重大成果奖,中国“发明创业奖”特等奖及“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第十八届(2016)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以及辽宁省科技发明一等奖。作为负责人在河南天冠集团完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年产25000吨二氧化碳合成全降解塑料生产线。

孟跃中教授出版英文书籍5章;发表了348SCI收录论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0的有81篇。另有100多件国家发明专利和 6 项美国发明专利。入选2014年至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是第一届到第四届能源与环境材料(广州)国际研讨会大会主席和第五届中国-新加坡化学合作会议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