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者:郑雅如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445

为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将学院资助工作落细落实,7月11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对学院部分建档学生进行走访。此次走访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乔亏带队,学院全体辅导员及相关班主任参加。

走访过程中,乔书记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向学生家长介绍该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各种困难帮扶政策,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全面增强各方面能力,同时也要与人为善,主动关心班级同学。乔书记还向走访家庭表达了希望能够通过家校联动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愿望。最后,学院还给走访家庭赠送了慰问品。

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院给予的帮助和关爱深表感谢,并表示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一定会克服困难,自立自强,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和培养。

此次走访是我院资助育人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有助于学院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又促进了家校育人合力的形成,激发了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动力,进一步增强了我院资助育人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