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发布者:李洁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568

71日上午8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师生在化学楼211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校党委华桂宏书记莅临我院与师生一起收看了实况。

直播结束后,学院在化学楼209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华桂宏书记、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王香善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交流。18级师范专业本科生党员代表季静雯表示,很荣幸能够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从普通大学生到学生党员的身份转变,意味着肩头多了一份责任,心中多了一份担当。自己将不忘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努力向着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靠近。研究生支部副书记、19级研究生党员代表王世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将继续努力投身科研,求真探索,迎难而上,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院长屠树江教授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不会有现在的成就与发展。作为教师,我们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从道德和理论两个方面培养学生,努力培养为国家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才。院党委王香善书记、乔亏副书记和韩锡光副院长依次进行了发言。

华桂宏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带领我们回顾了我党的百年征程、百年辉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一本宣言书,代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进行了庄严宣告,又是一本教科书,讲话中提到要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并从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等方面提出了9个要求。此外,华书记强调,我校作为师范类高水平大学,“四有好老师”是我们人才培养的本色,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学生的培养要坚持“以生为本”,师范生的学习模式要“为教而学”,学校老师的教学模式要“为学而教”。我们要坚持“江山就是师生,师生就是江山的理念,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服务学校发展,促进人才培养。

回顾百年奋斗史,启航发展新征程,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